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入伍年龄提前为19岁 义务役服役期减少6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4 中国台湾网
台湾入伍年龄提前为19岁义务役服役期减少6月

中国台湾空军仪仗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湾入伍年龄提前为19岁义务役服役期减少6月

中国台湾军人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 从明年1月起,台湾将采取提前入伍制度,即年满十九岁的役男可以提前入伍;与此同时,义务役役期也将减少六个月,缩短为一年零四个月。

  据台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28日宣布了这一决定,为因应明年元月的大量退伍潮,当局将采取提前入伍的制度,并慢慢确立以募兵为主的志愿役官兵入伍政策。

  报道称,在台湾相关“法规”修正前,役男须于20岁始得入伍服役,造成许多高中毕业的役男在这段待役期间,既不能找工作又无法入伍的尴尬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