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黑今年排雷取得重大进展 排雷面积比去年多1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28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萨格勒布消息:波黑民政部长哈利洛维奇28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的《渥太华公约》缔约国会议上说,波黑境内今年的排雷取得了重大进展,到今年年底将排除总计1100万平方米土地上的地雷,排雷面积比去年多1倍。

  据波黑联邦通讯社报道,哈利洛维奇还说,波黑政府为排雷竭尽全力,全部排雷资金
中至少有30%是由波黑政府提供的。

  据有关专家估计,在波黑4%的领土上,迄今仍有100多万颗尚未爆炸的地雷。自1995年波黑战争结束以来,波黑境内有1500多人触雷,其中400多人身亡。

  《渥太华公约》缔约国今年的会议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萨格勒布举行。该公约于1998年生效,缔约国有147个。该公约规定禁止使用、储存、生产和转移杀伤性地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