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从法律上恢复车臣宪法体制进程宣告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说,随着车臣新议会的成立,从法律上恢复车臣宪法体制的进程已经结束。目前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车臣稳定。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说,车臣议会选举是国内非常重要的政治事件,合法的代表权力机构已经选出。他同时要求俄政府和车臣领导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车臣局势稳定。今后,还必须消除破坏车臣稳定的各种隐患,必须大力实施俄政府和
车臣领导人制定的车臣社会经济重建计划。

  普京说,车臣选民投票率超过60%,车臣人民在此次大选中再次表现出政治成熟和有组织性。普京还对俄护法机关为维护车臣议会选举治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普京当天还就车臣新议会选举顺利举行对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表示祝贺,并感谢车臣领导人为筹备这次议会选举所做的工作。

  据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莫斯科时间12时,统一俄罗斯党在车臣议会选举中获得61.45%的选票,遥遥领先其他政党。

  车臣新议会选举27日在平静的气氛中顺利举行,登记在册的选民有近60万人,选民投票率超过60%,大大超过法定的议会成立所需的25%的投票率。新的车臣议会将由共和国委员会(上院)和人民会议(下院)组成,上下院代表分别为18人和40人。为保障此次议会选举顺利举行,车臣护法机关和强力机构出动2.4万名俄军警负责维持治安。

  2003年3月23日,车臣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全民公决,通过了车臣新宪法、总统选举法和议会选举法三部法律。新宪法规定车臣是俄联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个部分,从法律上确立车臣在俄联邦的地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