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神舟七号研制工作全面展开 为下步工作打下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表示,(目前)神舟七号地面的实验已经全部开展,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报道称,中国航天科技界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要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保证神舟七号研制工作顺利进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说,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和鞭策了我们航天战线的职工,在下一步发展当中,不是神舟六号的简单重复,在出舱过程中,我们要控制好飞船内的舱压,来保证出去的时候,能够让航天员顺顺利利地出去,回来的时候能够恢复好,我们预期在07年前后要实现中国航天员出舱这样的一个目标。

  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体电路分系统主任设计师熊晓英表示,因为神舟七号的飞船有(航天员)出舱的任务,这样对于我们供电来说,我们整船的功耗有所增加,从我们供电上怎么去保证它的可靠,怎么去合理地安排,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进行合理的配置,这些都对我们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