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证人称曾被哈里里之子收买 UN调查员诬陷叙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曾担任叙利亚军方雇佣兵的男子11月27日在参加叙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他曾接受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之子的贿赂和联合国调查小组诱供,在提供证词时诬陷叙利亚高层官员卷入此案。

  据美联社报道,在这段长达75分钟的访谈中,胡萨姆·塔希尔·胡萨姆称,哈里里的儿子萨阿德·哈里里数月前曾经与他见面,并向他提供了130万美元来诬陷叙利亚高官。

  此外,胡萨姆在向哈里里案联合国调查小组提供证据时,联合国官员教他编造证词的内容,尤其是强调自己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塞夫·舒卡特的“身边人”。

  “但是,我这辈子还没见过他(舒卡特)。”胡萨姆在电视访问中说道。

  此外,联合国调查员还要求他伪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曾经恐吓已故前总理哈里里。胡萨姆拒绝作这样的证词,因为他并不知道是否有其事。

  胡萨姆没有透露联合国向他提供了什么好处来诱使其撒谎。但是,胡萨姆指出,调查官员给了他一份书面文本作为其证词内容,并给他照相,威胁要公布这些照片让他的证人身份曝光。

  胡萨姆的名字曾经在黎巴嫩媒体上出现过,当时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他蒙面向联合国调查小组提供证词。虽然调查小组的中期报告中并未提及蒙面证人,但提到了一名叙利亚匿名证人。

  目前,萨阿德·哈里里正在南美洲旅行,因此记者尚未联系到其本人就贿赂证人的指控做出回应。联合国调查小组也很少对媒体的相关报道发表看法。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