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重庆警备区着眼新编制积极改进工作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8: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程道君报道:11月中旬,重庆警备区理论学习交流会一改过去集中举行的做法,通过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网进行,让基层少跑了路,又节省了时间和经费;今冬征兵,重庆市渝中区、万盛区等人武部均实行网上征兵,既提高了工作效益,又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兵员征集质量。这些都是重庆警备区针对人武部新编制特点,借助信息化手段化解人少事多矛盾,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新举措。

  新编制落实后,人武部人员减少了,可工作任务没有减。重庆警备区党委认为,必须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益,做到按新编制展开工作,人少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事多工作标准不降低。他们充分利用驻地信息资源,在全区所属单位建成了军用程控电话网、计算机局域网、电视电话网。往年人武部领导经常驱车到警备区参加各种会议和培训,今年布置工作、召开会议以及学习交流等都可以通过信息网络平台进行,既为基层人武部节省了时间和经费,又提高了工作效益。今年以来,这个警备区大项工作较以往增多,虽然人手少了,但所属各人武部搭上了信息化快车,工作成绩更加突出。今年9月,重庆市首次举行应急兵员快速动员演练,通过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了指挥自动化、战场可视化,快速动员能力显著提高。

  编后

  在改进中求工作高标准

  今年是军分区、人武部落实新编制的第一年,面对体制编制调整带来的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化解人少事多等突出矛盾,高标准抓好各项落实,需要我们认真研究解决。临近年终岁尾,一些单位人少事多的矛盾更加突出,既要完成好工作任务,又不能降低工作标准,就必须开动脑筋,积极探索新编制下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人员的积极性,运用现代化的工作手段,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和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