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射公司继续执行“猎鹰”火箭计划2B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7:1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爱好者网站2005年11月3日报道] 空射公司(AirLaunch LLC)11月3日宣布,该公司获得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一份价值1780万美元的一年期合同,继续进行"猎鹰"计划2B阶段,这份合同要求空射公司及其团队合同商继续开发"迅速到达"(QuickReach)小卫星运载火箭。

  "猎鹰"计划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小型运载火箭,这种运载火箭能在接到通知24小时内
发射小卫星,且发射成本低于500万美元。QuickReach火箭被放置在C-17A或其他大型货运飞机的货舱内运到高空,空射公司的这一设计实现了快速响应性。

  空射公司的创始人兼主席加里·哈德森说,我们期待着与DARPA/美国空军团队继续进行QuickReach

火箭的开发,建造出美国第一枚空射液体火箭助推器。在计划的2A阶段,空射公司设计出了原型火箭,在一架未经改装的C-17飞机上集成了一个模型,并成功进行了硬件的下落试验。2B阶段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降低风险(包括额外的C-17下落试验等),使运载器设计和运行概念成熟化,完成关键设计评审。

  合同还包括一个可选项--2C阶段任务,该阶段继续进行QuickReach火箭的飞行演示,发射一个小型有效载荷进入低地球轨道。

  2003年秋季,9家公司竞标DARPA和美国空军的"猎鹰"计划。2004年中期,空射公司和其他三家合同商被选中执行计划的2A阶段。

  空射公司的方案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部署卫星。

  空射公司团队包括Space Vector(负责发射任务、综合支援、航空电子晶片、存储与发射器);Universal Space Lines LLC(负责包括飞行控制在内的飞行器管理系统软硬件);Orion Propulsion Inc.(负责推进试验设备和试验支持);Delta Velocity Corporation(负责有效载荷整流罩、规划和用户指导);HMX(负责推进系统,包括贮箱和

发动机)。空射公司负责计划管理,与Space Vector公司合作进行最后的系统集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