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第二颗先进极高频卫星完成静载荷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3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1月7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完成第二颗先进极高频(EHF)卫星结构的静载荷试验。试验验证了卫星可以承受超过13000磅(约5900千克)的发射重量。先进极高频卫星为美国国防部服务,向士兵提供全球性、高安全、保护式、生存力强的通信。

  此次试验成功验证了在卫星制造、发射以及在静地轨道运行过程中可携带该物理载
荷。先进极高频卫星基于洛·马公司的A2100航天器系列建造而成。

  首颗先进极高频卫星结构也取得了新进展,已经开始验收测试,然后再与卫星推进子系统部件总装。按照合同,洛·马公司要向洛杉机空军基地的"军事通信卫星"(MILSATCOM)联合计划办公室提供首批两颗先进极高频卫星及其指挥控制系统。

  先进极高频卫星是"军事星"(Milstar)系统的后续,军事星曾在美国领导的

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起到关键作用,其声频、数据及视频电信会议通信都在近期的飓风救援行动中使用。先进极高频将提供大于"军事星-II"卫星10倍的总容量,信号数据率高出6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