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将升级其在轨卫星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0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红轨道》网站2005年11月7日报道]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波米诺夫的话说,俄罗斯打算积极开发并使其在轨卫星群现代化。

  波米诺夫称,2005年10月,俄罗斯政府批准了2006~2015年联邦航天计划,该计划旨在开发、补充、现代化俄罗斯各种用途的在轨卫星组群。据他所说,大约40%的俄罗斯卫星都已超过其寿命期。

  尽管组群整体都还运转正常,但不仅仅需要更换卫星,而且还应延长现有卫星的使用寿命。新卫星可服役15年。他还指出,应增强并现代化太空通信系统,尽管目前它尚未引起关注。

  新太空计划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恢复远距离探测地球的太空系统。目前这一卫星群看上去非常薄弱,计划从2006年开始逐渐发射现代化卫星,并开始恢复气象系统。目前只有一个运转的气象卫星Meteor,实际需要4~5个此类卫星。

  另一个问题是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NASS的发射问题。航天局相信在2007年能够启动该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有14颗卫星,共需要18颗运转卫星。到2010年,GLONASS将扩充到24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