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国防部欲采购新型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0: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9日刊报道]  捷克国防部(MoD)向3家军用运输机制造商发出了信息征询书(RfI),希望获取现役安-26运输机替代机型的相关信息。

  RfI将帮助捷克国防部决定购买何种机型,以满足捷克陆军在2010年前后对新型战术运输机的需求。

  捷克国防部已经选择了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公司(C-27J"斯巴达人(Spartan)")、西班牙的CASA(C-235/295)公司和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J)作为候选商。

  10月底,捷克国防部长卡雷尔·金内尔(Karel Kuhnl)访问美国,听取了关于C-130J运输机的详细介绍。这是捷克官员过去12个月以来第2次参观C-130J的生产工厂。

  捷克国防部发言人安德烈·塞托克(Andrej Cirtek)表示,"捷克国防部确实已经发出了关于购买新型战术运输机的信息征询书。不过,我们还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展开进一步讨论。"

  事实上,国防部到洛·马公司获取C-130J的相关信息已经表明捷克方面取消了前段时间关于"因成本原因将放弃运输机采购计划"的决定。

  2010年前,捷克的安-26运输机将退役;如果不购买新型运输机,捷克方面将失去空运能力。

  即便是在继续服役的这几年里,安-26也将因为载荷量和航程等原因而不能执行包括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在内的相关任务。(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