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要求美国解释秘密转运恐怖嫌犯一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新任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26日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要求美国就中央情报局经德国秘密转运恐怖嫌犯一事作出解释。

  欧美国家媒体近来纷纷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没有告知德国当局的情况下,空运恐怖嫌犯时在德国境内停留。

  施泰因迈尔敦促美国就此事作出“一项基于事实而不是基于媒体报道的解释”。

  德国联邦议院各党派议员当天也呼吁施泰因迈尔在访问美国期间要求美方澄清此事。反对党绿党要员罗思在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说,施泰因迈尔应该要求美方就经德国运送过多少恐怖嫌犯、运送的时间和地点、在德国作过什么样的停留等问题作出解释。德国自民党官员则呼吁欧盟各国对此事采取一致立场。

  施泰因迈尔将于28日访问美国。这是德国新政府高级官员对美国的首次访问,其主要目的是为德国新总理默克尔明年访美做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