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构建军民联合应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9:5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忠昌报道:一支支由军、警、民组成的治安联防队伍活跃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各个社区。他们执勤巡逻、维护治安,深受市民称赞。该区人武部以军地协作为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动员各方力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11月上旬,山东省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市南区旅游景点、外资企业多,繁华商业街坐落其中,社会治安任务繁重。该区倡
导“共建平安市南区、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展开后,区人武部协调辖区驻军单位,创建了军民联合应急机制,将打击犯罪、抢险救灾、战时动员、应付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纳入军民共建内容,成立了由人武部领导为组长,驻军单位、公安部门和基层武装部有关人员为成员的军民联合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为保证军民联合应急机制的运行,他们将全区划为10个军民协作区,将驻区部队、公安部门、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所在地地理位置、联络方式、联系人等有关情况制成分布图,同时制订了预案,对通信联络、反应能力、任务区分、组织指挥手段、各种情况处置的措施等作了明确规定,通过定期召开例会,互通情报、分析形势开展工作。今年8月初,为防止“

麦莎”台风引发的风暴潮,3000多名军民奋战在抗台风一线,减少了台风造成的损失。前不久,区人武部组织民兵配合公安部门对治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打击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