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史上第一枚私人赞助火箭今日发射升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8:36 重庆晨报
美国史上第一枚私人赞助火箭今日发射升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重庆晨报报道:美国历史上第一枚由私人航天公司资助发射的“猎鹰1号”火箭将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北京时间今日)从美军罗纳德·里根弹道导弹试验基地发射升空。目前,它已经在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的发射地点就位。

  “猎鹰1号”上搭载的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空军学院的一枚人造卫星,其主要功能是监测影响空间通讯的等离子现象。“猎鹰1号”是由液体氧和煤油驱动的两级火
箭,其670万美元的低廉造价可谓绝无仅有。

  它原本定于太平洋标准时间25日发射,但因为当地发射场要为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做准备而推迟至26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27日凌晨5时)发射。

  “猎鹰1号”的设计历时3年零6个月,其间经历了诸多挫折。负责设计“猎鹰1号”的公司说:“我们希望这真正成为一次奠基石式的发射,迈出减少太空旅行费用的第一步。”

  “猎鹰1号”可以搭载564.3公斤的载荷进入地球外层空间,而未来的“猎鹰9号”将可以承受9450公斤到24750公斤的重量。中等型号的“猎鹰9号”预计耗资2700万美元,负载量较大的则需35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