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江西九江部队官兵奋战抗震救灾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九江11月26日电陈冬青、记者朱达报道:今天上午8时49分,江西省九江地区发生5.7级地震,随后发生数次余震。截至26日14时,已造成14人死亡,20人重伤。九江军分区官兵闻讯而动,组织10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震救灾一线。

  地震发生后,九江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救灾预案,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军分区领导迅速率领机关赶赴抢险救灾一线,靠前组织抢险工作。抗灾中,这个分区调集
车辆20余台,出动10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并组织治安维护、抢险救灾等10余支民兵应急分队,投入抗震抢险战斗。

  记者在救灾现场看到,民兵们不顾发生余震的危险,深入危房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搜寻转移受灾群众,官兵们搬开瓦砾搜救幸存人员,不少人手指磨破出血仍在坚持搜寻。到今日下午16时止,救灾官兵共抢救受伤人员51人,转移群众7万多人。

  为确保灾民平安过夜,九江军分区为受灾群众搭建500余顶帐篷,为他们提供临时住所,并发放棉被、毛毯等救灾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数百名官兵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

  另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了紧急救灾预案,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在有序的疏导下,42万群众离开居所,撤离到安全地带。

  民政部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江西灾区,并紧急向江西灾区调拨1000顶救灾棉帐篷。

  目前,灾区社会秩序稳定,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本报南昌11月26日电李典胜、特约通讯员张发先报道:江西九江等地发生

地震后,武警江西总队迅速派出官兵参加抗震救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今天下午,总队接到命令后,总队长施文求和政委张生枝亲自率领200余名官兵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灾战斗中。总队还派出6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卫生服务队,深入灾区为灾民看病,义务为受灾群众看病2000余人次。

  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官兵们共为灾区搭起了42顶帐篷,解决了40余户无家可归灾民的临时住所问题,帮助解决了120余名灾民的临时生活问题,排除险情80余处,抢救出掩埋在废墟中部分小学校的桌椅和群众物品约合人民币20万元,直接为灾区人民挽回经济损失约12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