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肇星约见俄驻华大使拉佐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6:2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26日下午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奉命向俄方通报中国吉林市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松花江水质污染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

  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对此次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给下游的俄罗斯人民可能带来的损害表示歉意。他说,中方十分理解并高度重视俄方关切。中国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事故
发生后,中方有关部门多次向俄方通报了污染物种类、浓度和污染带所处位置等数据。双方商定建立两国环保部门热线联系,中方向俄方每日通报情况。

  李肇星强调,中方将认真负责地处理好这一事件,愿继续按时段随时向俄方通报有关信息、资料。俄方如有需要,中方愿随时提供协助与合作,双方有关部门可就此保持密切联系。

  拉佐夫感谢中方的通报,并表示将尽快报告俄罗斯最高领导人。俄方对中方在这方面愿提供协助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