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名瑞典维和士兵在阿富汗遭炸弹袭击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2: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为北约为首的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效力的瑞典士兵11月25日丧命。这是在阿富汗丧生的第一名瑞典维和人员。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5日,一个由5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郊外参加完一个体育赛事返回途中,遭遇一枚远程遥控的炸弹,其中一辆汽车直接触弹,造成4名瑞典维和士兵受伤,而后其中1人伤重不治。

  据悉,这名瑞典士兵死在喀布尔一家医院中,此外还有一名伤员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另外两名伤员则被送到乌兹别克斯坦一家医院治疗。有消息说,阿富汗警方已经逮捕了6人。

  北约领导下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由来自36个国家的士兵组成,自从2001年底塔利班倒台后就驻扎在阿富汗执行进一步的维和任务。目前共有约1.1万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士兵仍然留在阿富汗。(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