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弃核可能需要三年 韩国正据此制定路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1月25日表示,朝鲜弃核可能需要三年左右时间,韩国正在按照该时间表制定路线图。

  郑东泳在接受《每日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过可核查的方式弃核,朝鲜可能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并暗示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可能会提出相关路线图。

  郑东泳随后强调说,在朝鲜弃核的同时,韩国将准备提供200万千瓦电力。目前,朝鲜主张如果这是在新建轻水反应堆发电站之前的过渡措施,理应接受韩国的电力援助。

  《每日新闻》分析称,从郑东泳的谈话来看,韩国在下一阶段六方会谈上提出的方案中,可能含有具体的援助能源的日程。

  此外,在《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有关方面将另行就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进行谈判。郑东泳对此表示,韩国、朝鲜、美国和中国可能成为当事国。

  郑东泳在采访中,对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进行高度评价说,金正日是一位非常关心国际局势的精明的领导人。(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