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二审计划披露:连审四天 证人将首次出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审判 将于下星期一重新开庭,审判将一直持续至星期四。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

  一位与负责审理萨达姆案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关系密切的官员称,法庭预计将传首位证人出庭作证,他们可以在幕后或者在脸部进行化装后出庭作证以保证他们的身份不被暴露
。他说:“证人自己可以作出是否暴露脸部或者采取某种化装方式的决定。”

  他说:“人们可以预计一些证人希望自己的身份不被暴露。证人保护项目已经就位。”

  人们很担心证人的安全,官员们甚至拒绝说明有多少证人将于下个星期出庭作证。证人将向法庭提供有关杜贾尔村屠杀事件的证据。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将面临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