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厄瓜多尔爆出6000多名军人卷入洗钱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8:2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5日讯 据来自基多的消息,南美洲的厄瓜多尔最近爆出6000多名军人和500多名警察包括一些高级军官卷入洗钱的丑闻。这些军官将被解除职务,同时受到司法审理。

  事情发生在南部的马查拉市,连续两天一些人走上街头,要求归还他们交给公证律师卡布雷拉的钱。根据受害者说,这位官员支付高达12% 的利息,但人们不知道他如何能得到这样的利润,怀疑在这种交易的背后隐藏着大量的洗钱活动。在10年多的时间里,卡布雷拉收到3.2万厄瓜多尔人的钱,至少吸收了3亿美元。各个级别的军人和警察、政界人士、银行的经理和职员以至一名律师在很多年都相信这位公证律师。在他突然患心脏病死亡以后,情况就变得很不正常。

  11月11日,一批军人和警察查抄了这位公证律师的办公室。根据证人说,这些军人和警察用枪逼着卡布雷拉的助手把钱还给他们,大约有3000万美元的现金保存在公证律师办公室的一个

卫生间里。一些存款的人与军人发生对立,抢他们口袋里成札的钱,收回了30万美元。为了从军人那里找回钱来,厄瓜多尔空军的一些军官下令派3架飞机前往马查拉,包括总统的专机。检察院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但是丑闻不只这些。武装部队联合指挥部的负责人萨巴特尔将军透露,有6000名军人将钱交给了卡布雷拉,为了寻找美元,他的坟已被受害者挖开。警察局的司令维努埃萨将军指出,539名警察也参与了这个非法贷款的网络,其中一些是退伍的警察。

  厄瓜多尔国会已开始对银行总监马尔多纳多的政治审讯,因为他没有及时对这个非法的平行的金融网络进行调查。(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