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开放加沙与埃及之间的拉法赫边境检查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11月25日正式开放了加沙地带和埃及之间的拉法赫边境检查站。自1967年以色列占领加沙地带以来,当地人将首次能够自由出入境。

  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出席了开通典礼,并亲自为其剪彩。在现场,一名50岁的妇女表示:“我们已经经历了够多的苦难。以色列控制这个检查站期间,我们受尽了屈辱。”

  拉法赫检查站将在26日迎来首批出入境人员。以色列以安全因素为由,将通过视频连线监控情况。此外,边境检查站开放后,欧盟观察员也将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监察,这也标志着欧盟在巴勒斯岸领土上首次承担监控任务。

  欧盟中东特使在剪彩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将你们的边境变成与邻国以及以色列沟通的桥梁。以色列也是你们的邻居。”

  在美国国务卿赖斯的斡旋下,巴以双方15日就在加沙跨边境事务问题上达成协议,决定开放拉法赫边境检查站。该检查站是加沙通往其他地区的主要出口,对加强加沙地区的经济和推进和平进展来说都非常关键。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