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纪念毛岸英同志牺牲55周年座谈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张虹生)11月25日,是国际主义战士毛岸英同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日子。这天,110多位将军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毛岸英同志牺牲55周年。

  座谈会上,毛岸英的侄子毛新宇满怀深情地朗读了题为《无限怀念在心中》的怀念文章,深情缅怀敬爱的伯父,讴歌了伯父那种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爱国主义精神,褒扬了伯父那种勇于献身的国际主义胸怀。之前,毛新宇还创作了长篇巨著《我的伯父毛岸英》,
以此来纪念伯父毛岸英,记述伯父伟大而短暂的一生。

  座谈会上,来自解放军演艺界的歌手演唱了由毛岸青、邵华精心创作的歌曲《最美的霞光》。中国将军书画院将两幅嵌名联书法作品“岸泽千秋贯日月,英明百世壮山河”、“岸骨常与天地在,英灵勇垂宇宙间”,赠送给毛岸英同志的亲属,以表达他们对英烈的怀念。

  刘思齐、邵华、李敏、毛新宇等毛岸英同志的亲属,毛岸英同志的战友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毛岸英1922年10月24日生于湖南长沙,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和杨开慧烈士的长子。1950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年11月25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