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推出世界首份《航天员》杂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航天员的“摇篮”——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二十四日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发布会宣布,由该中心主办的世界上首份以航天员命名的科普杂志《航天员》正式创刊。

  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和“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等也专程前来参加发布会,为这份本年度唯一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刊号的《航天员》杂志创刊助兴。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亲自担纲《航天员》杂志主编,这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致辞称,《航天员》杂志是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载体,也是打造中国特色航天品牌的平台和媒介。他希望《航天员》杂志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广大读者提供权威、及时的航天科技信息,真正成为读者的良师益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出任《航天员》杂志荣誉主编,他向《航天员》杂志的编委们颁发聘书时提出,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把《航天员》杂志办成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普名刊、大刊。

  费俊龙代表航天员发言时表达了对《航天员》杂志创刊的喜悦之情,他希望《航天员》杂志能将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以及中国为和平利用太空做出的重大贡献传播到世界各地,并且与其他航天科研组织紧密联系,让这本杂志不仅成为中国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而且成为未来航天员诞生的梦想摇篮。

  《航天员》也是中国第一本以十四至三十岁航天爱好者为主要对象的科普杂志,大十六开、八十页、全彩色印刷,设有天宇来风、特别策划、航天员俱乐部、基地探秘、太空生活、前沿发布、太空谜云、畅想天际等十多个栏目。据悉,融可读性、科学性、思想性于一体的《航天员》杂志一面世即获好评,首期印数达十万册,现已覆盖到全国九十多个大中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