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深圳一19岁留学男儿报国心切 中断学业回国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03 中广网

  中广网深圳11月2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在新加坡读大学预科的深圳小伙古敬博为了参军,自己办理了休学手续回到家中。现在他已经通过全部的测试,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

  古敬博今年19岁,他是家中惟一的男孩,在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成长。2004年他赴新加坡读大学预科,开始了他的留学生活。今年7月,他突然回到家中,让父母吃了一惊。
原来他已下了决心要参军。古敬博说,在新加坡,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看到周围的同龄人大都去当兵或者当过兵,每当他们问起自己为什么不去当兵时,他总感觉有些惭愧。他说,他也要和其他人一样,去保家卫国。

  古敬博小时候就对军队有着崇敬和向往。他说,当兵可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他也很喜欢团队协作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今年,他早就打听好报名参军的时间,怕父母不舍得他去,就没和家人商量,自己办理了休学手续,买了机票回到深圳。

  古敬博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见到儿子回来,她十分吃惊。虽然此前儿子从国外打过电话说想从军,他们夫妇俩还以为他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儿子此次是下定了决心。刘女士说,虽然自己也会心疼儿子,但是还是非常支持孩子去参军,经受锻炼和考验。

  当兵至少要两年时间,当问及古敬博怕不怕耽误学业时,他坚定地说,两年吃苦锻炼,保卫家园,他认为值得,不去当兵他将终生遗憾。他还说,他现在办理的是休学手续,当完兵他还可以再回新加坡读书。刘女士说,他们尊重孩子的选择,也为儿子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骄傲和欣慰,父母永远都是他的坚强后盾。

  深圳市福田武装部政工科温科长告诉记者,目前古敬博是福田区征兵中收到的首位

留学生。现在征兵对新兵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有许多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加入到解放军队伍当中,也体现了中国军人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据统计,今年福田区报名参军者中有30%是在读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