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滑翔者误入黎巴嫩 以军开火将其救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27 新民晚报

以色列滑翔者误入黎巴嫩以军开火将其救回(图)

11月23日,在以色列北部小镇梅纳拉,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在哨所警戒。当天,一位名叫亚当·韦克斯勒的以色列滑翔爱好者在操纵滑翔伞飞行时不慎越过以黎边境,进入黎巴嫩境内。为帮助他逃离追捕,以色列国防军在边境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激烈交火。


11月23日,在以色列北部小镇梅纳拉,记者围住不慎越境进入黎巴嫩南部的以色列滑翔爱好者亚当·韦克斯勒采访。新华社发


11月23日,在以色列北部小镇梅纳拉,不慎越境进入黎巴嫩南部的以色列滑翔爱好者亚当·韦克斯勒面对记者镜头时遮住了自己的脸。新华社发

  为帮助一名不慎越境的以色列滑翔爱好者逃离追捕,以色列国防军23日在黎以边境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发生交火。这是3天内以军与真主党之间爆发的第二起冲突事件。

  开枪救滑翔迷

  以色列军方说,一名以色列人当天在边境小镇梅纳拉操纵滑翔伞飞行。当他从悬崖起
飞后,滑翔伞被风刮离正常滑翔路线,越过黎以边境线后,降落在黎巴嫩境内的迈斯杰贝勒村附近。

  降落后,这名以色列人迅速穿过雷区,向50米外的边境线跑去。

  迈斯杰贝勒村村民说,附近的真主党武装人员随即冲向滑翔伞降落地点,试图抓住那名越境者。

  驻守在梅纳拉哨所的以军士兵发现情况后与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掩护越境者返回以色列境内。一名以军士兵说:“驻守边境的士兵看到滑翔伞降落在黎巴嫩,他们于是打开边境防护栏上的一道门,告诉那人赶紧从那里通过。”

  一名黎巴嫩目击者说,交火过程短暂,由于以军火力猛烈,黎武装人员未能抓获这名滑翔运动爱好者,该人得以毫发无伤回到以色列境内。

  脱身后遭逮捕

  回到以色列境内,这名差点落入敌手的滑翔迷亚当·韦克斯勒心有余悸地对赶来采访的记者说:“如果不是军队帮忙,我可能现在还在黎巴嫩,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梅纳拉镇目击者希蒙说,看到滑翔伞降落在黎巴嫩后,他立即通知了以军,“幸运的是,军队成功在黎巴嫩人抓住他(韦克斯勒)之前救回了他。”

  韦克斯勒随后被以色列警方逮捕,他可能面临非法越境的指控。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整个过程中以军士兵没有进入黎巴嫩境内,而黎武装人员试图抓住这名跳伞者是想拿他交换关押在以色列的真主党武装人员。

  黎巴嫩“灯塔”电视台则援引真主党人士的话说,当天下午,一名以色列伞兵误入黎巴嫩边境。以军为营救这名伞兵与真主党武装发生激烈交火。以军用密集的炮火为这名伞兵返回以境内作掩护,并最终获得成功。

  边境前景堪忧

  这起冲突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前军政府总理奥恩说,他担心以色列军方与黎真主党之间的冲突可能愈演愈烈。

  “现在一件小事就能催生大规模冲突,”奥恩会后说,“这点令人困扰,因为它可能诱发其他冲突,目前局势严重。”

  以色列国防军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1日曾在以黎边境地区盖杰尔村等地发生激烈交火,4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被打死,以军也有多人伤亡。这也成为2000年以军撤出黎巴嫩南部以来这一地区最严重的冲突事件。

  23日早些时间,以色列飞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及周边地区空投传单,抨击黎巴嫩真主党。章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