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格勃档案证明希特勒死在仆从的枪口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英国出版的克格勃档案证明,希特勒死在仆从的枪口下 。

  据德国《图片报》17日报道,新近于英国出版的克格勃档案证明,希特勒是被其仆从击毙的。党卫军上校海因茨·林格是希特勒的传令官,据说他在希特勒藏身的地下掩体内将其击毙。迄今确凿的说法是,希特勒是自杀身亡的。

  1945年4月30日15点15分,希特勒向林格和最后的追随者诀别,与埃娃·布劳恩走回办公室。“您知道该做什么”是希特勒对林格说的最后一句话。10分钟后,林格走进办公室。据档案记载,希特勒的卫士汉斯·拉滕胡贝尔供认,林格出来时手里拿着希特勒的配枪,7.56毫米口径的沃尔特手枪。“他把枪放到我面前的桌子上。我当时明白希特勒下了什么命令。显然,长期接受药物注射的希特勒怀疑毒药的效果。他命令林格向他开枪。”林格最后说的话是:“我发现希特勒死了。”

  德国历史学家吉多·克诺普说:“俄国档案如此记载可能是为了把希特勒描写成胆小鬼。”希特勒的传记作者约阿希姆·C·费斯特也怀疑这种说法。他说:“因为害怕受刑,拉滕胡贝尔当时也许会说出审讯者想让他说的任何话。”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