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称俄空军部队或进驻前美军驻乌兹别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莫斯科新闻》报道,在莫斯科的俄军方人士23日对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一支俄空军部队可能被部署在美军刚刚撤出的乌兹别克斯坦汗阿巴德机场。

  这名军方人士称:“专家正在对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一支俄空军部队的技术条件进行评估,俄乌两国最近已签署了盟国条约,乌兹别克斯坦预计还将加入集体安全条约。”

  他说,俄方还没有作出在汗阿巴德机场部署俄军部队的最后决定。俄空军飞机可以与乌兹别克斯坦战机一起部署以维持中亚地区的安全。汗阿巴德机场的状况非常好,它的跑道能够起降包括重型军用运输机在内的各种类型飞机。他说:“美国人留下了很好的基础设施。”

  前俄空军司令科尔努科夫将军称,他确信在汗阿巴德机场部署俄空军部队将符合地区安全利益。他说:“中亚是世界上最动乱的地区之一,阿富汗仍然有战斗在进行,毒品的涌入也在增加之中。为了应对这些威胁,我们需要在那里保持存在,其中包括维持一定的军事实力。汗阿巴德机场可以作为俄先头部队的基地。如果需要,它可以用来运输部队、货物和其它武器装备。”

  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21日已证实了汗阿巴德美军基地被关闭的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在美军对阿富汗塔利班发动军事打击后将距阿富汗边境200公里处的汗阿巴德机场交给美军使用,汗阿巴德空军基地成为美军运送各种物资和为飞机加油的重要基地。今年7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正式通知美国驻乌大使馆,要求美军在180天内撤出汗阿巴德空军基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