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谨慎回应美印军事正常化 人权组织失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3日宣布解除持续六年的对印尼军售禁令,恢复与印尼的军事关系,包括允许出售攻击性武器给印尼。印尼军方对比表示谨慎欢迎,但人权组织表示对这一决定相当失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当天表示,美印军事关系正常化后,美国将可以通过多方面去协助印尼打击恐怖主义、维护海洋安全,以及对印尼予以赈灾支援。

  印尼武装部队副发言人对此表示,“印尼武装部队的政策是,在美国总统布什向国会提交这项方案之前,不作任何评价。”

  印尼外交部发言人也十分谨慎,称“我们正在研究这项决定。”

  印尼国会安全事务小组成员惹果表示,美国理应取消所有对印尼的军事制裁。他说:“恢复军事联系肯定是件好事,但如果美国取消所有的制裁,比如在军费上援助印尼、售卖各种军械,那就有更大的意义。”

  同天,一直致力于为东帝汶屠杀事件受害者伸张正义的人权组织东帝汶和印尼行动网对美国的举动感到失望。

  该组织发言人米勒说:“大笔一挥……布什总统等于出卖了无数印尼军方野蛮屠杀行动的受害者。”

  美国在1991年底因不满印尼军方血腥镇压寻求摆脱印尼统治的东帝汶独立运动,决定冻结印尼的军事训练计划;1999年印尼军方为阻止东帝汶独立再杀害1500人后,美国在军事上进一步制裁印尼。

  不过2001年美国经历“9·11”事件后,布什总统就一直希望通过反恐课题跟印尼恢复军事联系,却遭国会以人道理由多番阻止;今年年初亚齐遭受印度洋

海啸严重创伤,美国迅速采取新的动作,随后便逐步恢复印尼的军事训练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