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白宫反对修改与印度的核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4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站2005年11月4日报道] 美国白宫警告,给美国与印度间的核技术转让协议附加新的条件,将会导致"协议破裂"。

  "我们将敦促国会和我们的国际伙伴,避免重新进行该项协议的谈判",美国助理国务卿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称,"基于我们和印度政府间的相互影响,我们相信这类附加条件将会使协议破裂。"

  "这是一个因为强求完美而放弃美好事物的例子,我们必须抵抗住这类情况的诱惑"。约瑟夫称,现在最好让印度签订一份协议,继而为防扩散目标做出贡献。

  约瑟夫还认为,这份协议推进了防扩散工作,因为印度第一次遵守国际要求,包括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视察印度的民用核场址。

  然而批评者称,这份协议破坏了防扩散工作,印度应该接受其他的要求,例如停止生产裂变材料。

  助理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称,由于印度履行协议中的承诺需要一定的时间,布什政府不会在明年4月前要求国会更改法律,批准这项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