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总统表示将致力于公正解决达尔富尔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11月23日电(记者邵杰 王亚东) 苏丹总统巴希尔23日在这里强调,苏丹执政的全国大会党将致力于公正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以便使苏丹和平进程获得圆满成果。

  巴希尔在苏丹全国大会党第二届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公正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是全国大会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任务之一。该党将为制止达尔富尔暴力冲突作出努力,使当地居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他说,为达到上述目标,全国大会党将与国内加入民族团结政府的政党进行合作,并与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联盟进行协调,力争使苏丹早日实现全面和平。

  他强调,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之间的和谈取得成功的条件已经成熟。他呼吁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当地居民、全国人民以及旅居国外的侨民为推动苏丹和平进程作出努力。

  来自苏丹各地的6000多名全国大会党代表出席了会议。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数十个外国政党派代表团列席了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栾尚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