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机构称伊拉克战争将持续数十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3:4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非政府独立研究机构“牛津研究中心”2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美英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目前处于“初级阶段”,这场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牛津研究中心”在这份名为“伊拉克与反恐战争:2004年至2005年12个月的叛乱”的报告中对伊拉克局势、国际恐怖主义以及反恐战争进行了分析。报告说,“基地”组织
及其分支机构将实现其政治目标的期限定为数十年时间而不是几年时间,而美国也不会就其对伊政策做出重大调整。有鉴于此,伊拉克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报告还说,从

伊拉克撤军对美国政府来说将是“一种比从越南撤退还要严重的外交政策灾难”,这需要美国对其政策做出重大转变才有可能发生。

  关于英国从伊拉克撤军问题,报告说,英国从伊拉克撤军意味着与美国决裂,意味着英国对在过去八年中与美国维持的紧密关系做出巨大的改变。除非布莱尔政府在对美政策上做出重大转变,否则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的可能性极小。

  目前,英国在伊拉克驻有约8500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军,主要部署在伊南部地区。自2003年3月伊战开始以来,在伊死亡的英国士兵人数已达97人。英国首相布莱尔上周说,英国政府可能从明年开始从伊拉克撤军,但前提条件是驻伊英军完成他们的使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