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拟在未来几周展开核问题新一轮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莫塔基11月23日向记者表示,伊朗希望在未来几周与欧盟围绕该国核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但是,伊朗仍坚决拒绝接受将铀浓缩项目转移至俄罗斯进行的妥协方案。

  据美联社报道,维也纳外交人士表示,法国、英国和德国高级官员已经同意拟在12月6日开始与伊朗方面展开谈判。

  伊朗外长莫塔基则在德黑兰透露,他已经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讨论了谈判的要点问题。莫塔基还指出,谈判将会在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结束后开始,欧盟与伊朗双方正在讨论具体谈判的时间和地点。国际原子能机构此次会议将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诉诸联合国安理会解决。

  在谈及转移铀浓缩活动的妥协性方案时,莫塔基表示:“俄罗斯还没有向伊朗提出任何方案,而我们自然希望能够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浓缩活动。”

  据悉,美国和欧盟已决定暂不考虑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便俄罗斯有时间说服德黑兰放弃核武器技术。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