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6战机同日失踪百慕大 60年后失踪官兵被授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2:08 世界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魏晓宁

  17日,60年前失踪的27名美军官兵终于获得了他们的“荣誉”。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纪念60年前的首批罹难者———“第十九飞行中队”成员,并向他们正式授勋,美国议员希望这一姿态能够让失踪官兵的家庭得到最后的安慰,但美国战机失踪百慕大依然还是个未解开的谜。

  五战机训练中迷失方向

  1945年12月5日,被称做“19飞行中队”的5架海军“复仇者”号飞机离开佛罗里达州的劳德达尔堡海军航空基地,飞过巴哈马群岛,准备执行一项训练任务。

  据地面塔台和其他飞机的无线电通讯显示,飞行教练查尔斯·泰勒上尉在90分钟后通报罗盘故障,在没有仪器导航的情况下,泰勒研判飞机偏离航线,可能飞到佛罗里达州以南的基斯群岛,因此决定向正北飞,以返回陆地。

  到了飞机本该返回海军基地的时候,地面雷达站收到了泰勒发回的最后一条信息:“我们将继续保持飞行,我们要么看到海滩,要么将耗尽燃料。”由于雷达信号相当微弱,地面控制站根本无法得知泰勒上尉所率领的“19飞行中队”的具体位置。就这样,“19飞行中队”的5架飞机彻底失踪了。

  救援战机空中离奇爆炸

  泰勒上尉和他的飞行中队与美军基地失去消息后,指挥部感到事情不大对头,立即派一架水上飞机起飞搜索。令人更困惑的是,几小时后,这架载有12名机组人员的“马丁水手”号救援战机同样也在“百慕大三角”地区失去了踪影。

  一艘过往船只上的水手宣称,他们曾看到天空中出现耀眼的亮光,估计是飞机在空中发生了爆炸。可美国海军并没有在海面上找到任何有关“马丁水手”号飞机爆炸的证据。

  海军一日之内总共损失六架飞机、27人,次日展开空前大规模搜索,动员海、陆军、海防队和民间船只,搜遍64万平方公里海域,就是不见人、机下落。事后海军的调查报告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只能以“军方甚至无法做合理猜测”结案。百慕达神秘传说就此传开。”

  迟来的授勋安慰家属

  尽管6架美国海军飞机和27名海军官兵同一天在百慕大失踪,但直到如今,美国军方科学家仍然无法给出一个最权威也最可信的解释,无法告诉失踪士兵的家属,他们的亲人到底遭遇了什么样的命运。

  为了让这一谜案“尘埃落定”,11月17日,美国议会终于在一个决议中对27名失踪官兵正式授勋。

  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克莱·肖说道:“我希望政府的这一姿态能够让失踪者的家庭获得安宁。”

  飞机神秘失踪仍是个谜

  百慕大三角:指北起百慕大群岛,南到波多黎各,西至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这样一片三角形海域,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由于这一片海面失踪事件迭起,世人便称它为“地球的黑洞”、“魔鬼三角”。

  1979年,美国和法国科学家组织的联合考察组,在百慕大海域的海底发现一个巨大的水下金字塔。根据美国迈阿密博物馆名誉馆长查尔斯·柏里兹派人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个水下金字塔比埃及大金字塔还要巨大。塔身上有两个黑洞,海水高速从洞中穿过。

  《百慕大三角》作者杰安·库阿萨相信,百慕大三角地区的大气中存在电磁异常现象,它直接导致了“19飞行中队”的厄运。库阿萨称,大气中“电子雾”可以导致飞机罗盘和其他指针胡乱旋转,从而让飞行员迷失正确的方向。库阿萨道:“那是一种可以‘逮住’飞机并和你同时飞行的东西,并不是你飞进了雾中,而是它和你一起飞行。”

  “19飞行中队”到底有没有向东飞行?他们到底有没有降落?针对美国海军6架飞机同天失踪之谜,一些纪录片提供了五花八门的理论。美国有关方面还专门制作了一部新纪录片,对“19飞行中队”军机失踪之谜再次进行诠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