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兵役制度将改革 扩大士兵来源女性可参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25 中国台湾网
台湾兵役制度将改革扩大士兵来源女性可参军

台湾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兵役制度将由现行的征兵制,朝募兵制方向改革。台“立法院”通过“兵役法修正案”,以扩大志愿役招募管道。

  据报道,台军的这改革重点主要在扩大志愿士兵招募管道,使高中职毕业生可以在毕业当年直接报考志愿士兵,同时也增订女性出任志愿士兵的相关依据,扩大志愿士兵来源。

  据了解,改革后为了刺激志愿士兵服役期间能有积极的表现,若是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志愿士兵,将转服军官役或士官役,不必受到至少服役三年的规定限制。但是如果成绩不适任志愿士兵,一但废除志愿士兵身分之后,仍然必须服完“兵役法”规定的常备兵役。(马克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