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结束隔离和疗养重返工作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孙彦新、田兆运)圆满完成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日前结束了隔离和疗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政委吴川生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两名航天员没有出现任何空间病症状,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已经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22日在北京航天城与费俊龙和聂海胜进行了短暂的接触,他们看上去精力充沛
、充满活力。他们介绍说:“疗养一结束就忙了起来。”费俊龙的父母已经到北京多天,但费俊龙一直没能抽出时间陪陪他们。

  吴川生介绍说,按照航天医学的要求,

神舟六号返回的当天即对费俊龙和聂海胜进行了隔离恢复。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为期两周的隔离中,两名航天员不能与家人一起生活。之后,航天员大队全体航天员携家人集体赴疗养院疗养约20天。

  神舟六号5天的太空之旅,费俊龙和聂海胜没有出现空间病症状,各项操作均准确无误,吴川生说:“他们在太空的生活和工作近乎完美。”通过隔离恢复和疗养,两人的身体和精神均已调整到较佳状态。

  吴川生还介绍说,两名航天员近期将与其他科技人员一同在全国巡回报告。另外,航天员大队全体航天员已经投入了新一轮的训练中,开始为载人航天的后续任务积极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