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狂言军费再涨500亿 用洋武器为台独画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48 中国国防报
陈水扁狂言军费再涨500亿用洋武器为台独画饼

台军“中科院”研发的“雷霆2000” 多管火箭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狂言军费再涨500亿用洋武器为台独画饼

台军第二十六中队的F-16战机及外挂


岛内民众走上街头反军购

  据台湾岛内媒体报道,日前,陈水扁公然宣称,台湾将调整台军军费所占台“GDP”的比值,未来将升至3%,以此为军购案在台立法院通过铺平道路。与陈水扁的讲话相配合,台军日前还公开展示了一批老旧残的“祖母级”装备,通过制造“可怜秀”为涨军费推军购造舆论。

  为推动军购炮制洋武器神话,绞尽脑汁骗百姓为“台独”埋单

  陈水扁在日本《朝日新闻》日前刊出的专访中透露,首份所谓“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书”将于年底县市长选举后发表,并指出,到2008年为止,军防预算占岛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将提高至最高3%。

  据台媒体报道,以目前台湾平均每年“GDP”约为10万亿元(新台币,下同)来计算,3%大约是3000亿元,而台湾今年军费预算约为25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长期以来,台湾军费开支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在台财政总预算的各项支出的比例中始终名列首位。而此次陈水扁再度宣布提高军费比例,其真实目的是想化整为零,让潜艇、反潜机及“爱国者”3型导弹三大军购案可以移入年度预算,以便逐年购买。

  为了表明“爱国者”3型导弹“非买不可”,陈水扁要军方为“爱国者”3打出最大力度的宣传广告。11月7日,台湾“国防部”官员指出,如果未来能够筹购6套“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部署在台中、嘉南及高屏地区,配合正在北部地区服役的3个“爱国者”连,预估将有75%的军事实力得以保存,将近70%的人口获得防护,60%的重工业资产得以保护。他还拍胸脯打保票说,“爱国者”3可“百分百地”保证机场及港口战机起降自由,舰艇进出顺畅,利于发挥海空截击战力。有识之士指出,稍有军事常识的人都明白,制造这些洋武器

神话只是“台独”分子在画饼充饥。他们无非是想为骗出老百姓兜里的钱,为军购编造一个理由。

  近8年台湾军购总额居全球第二,台百姓哪知幕后军购搭台“黑金”唱戏

  分析人士指出,台湾自李登辉上台以来,就走上了“以武拒统”的“台独”道路。陈水扁继李登辉之后,在这条道路上更越走越远。

  据法国《航宇防务》报道,美国国会研究部最近公布了一份关于传统武器交易的研究报告,分阶段详列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军购金额。报告显示,从1996年至2003年的8年间,台湾军购总额接近200亿美元,跃居全球第二。据统计,台美10年达成50多项军火交易,台湾购入的各种武器中95%以上来自美国。台湾军事杂志《尖端科技》透露,从1996年至今,台湾与美国达成了50多项军火交易,其中包括2架E-2T预警机、3套“爱国者”2型导弹系统以及4艘“基德”级驱逐舰等武器。随着台湾近年来军购力度逐渐加大,购买武器的品种也不断增加,包括柴电潜艇、“宙斯盾”舰都上了台军的采购清单,标志着台军的军事战略已彻底向攻势战略转变。

  台湾媒体指出,对台当局大肆购买军火举动最高兴的莫过于美国的大军火商。在他们眼里,对台军售一直是一块不可多得的肥肉。台当局的军购提案是他们不可缺少的一笔大单。同时,几乎每一笔军购的背后都有当权者与军火商间的“黑金”交易,目前被曝光的不过是冰山一角。

  只有大买军火,“黑金”才有戏可唱。所以尽管多年来台当局购买了数量惊人的武器装备,但为了欺骗百姓,寻求购进更多的军火,台当局又想出了新的招数。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当局的授意下,台军近日不断公开展出老旧残武器装备,故意上演一场“可怜秀”,企图以此为掏百姓腰包涨军费造舆论,方便军购案尽快过关。台湾军方近日继展出服役60年的“海狮”潜艇、建造于1985年的“海虎”潜艇,又展出了有50岁高龄的S-2T反潜机。台军方声称,台军现有空中反潜兵力包括S-2T、S-70C与500MD,其中担任台岛周边海域侦察巡逻、反潜任务的S-2T机龄已逾50年,性能与反潜能力“急剧衰减”、完好率不易提升。而S-70C主要配置在水面舰,执行反潜及搜索,范围有限。500MD又仅具磁性侦测仪搜索功能。空中反潜兵力已无法满足台湾周边海域及各港口航道安全的需求。

  涨军费不会给台湾带来安全,台民众不想再为当局当冤大头

  台当局对美国的巨额军购案出台后,立即遭到泛蓝阵营和岛内各界的强烈反对,一年来连续在“立法院”遭到封杀。11月1日,台湾“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再度封杀了台当局向美国购买军火的“军购条例案”,这是台当局军购案第35次被否决。

  陈水扁鼓吹大涨军费,狂购外国军火,不过是想为“台独”壮胆,给“黑金”开路。涨军费只能加剧两岸紧张局势,不会给台湾带来安全,只会给台湾民众造成了沉重的负担。目前台湾每100万人口所负担的军事支出已达3.4亿美元,为亚洲之冠。

  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自誉“台湾之子”却不理岛内百姓疾苦,大量事关民众生活的难题得不到解决。台湾经济下沉,他无所作为。民进党弊案连出,他一会儿掩耳盗铃,一会儿虚张声势。但是拼军购他却如此卖力,其实质无非是“台独”之心不死。这一点已被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楚,所以陈水扁最终的结果只能是“欺骗有术,然而也有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