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布什欲炸半岛电视台消息为奇谈怪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镜报》11月22日惊爆,美国总统布什曾有过轰炸盟国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的打算。白宫当天把这篇报道斥为“奇谈怪论”。半岛台则要求英国政府对报道是否属实做出表态。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半岛台称这篇报道“令人震惊和忧虑”,呼吁英国政府就此消息是否属实做出明确表态。半岛台发表声明指出,报道使人对布什政府就半岛台记者和
办事处遭袭所做出的解释产生了怀疑,并将使美英与世界传媒界的关系进入新阶段。

  白宫的一名官员说:“我们不会对此类奇谈怪论给予恭敬的答复。”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说,这篇报道“荒谬至极”。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由于《每日镜报》引用的备忘录引起了法律纠纷,因此首相办公室不会就此发表评论。

  自从

伊拉克战争以来,“半岛”电视台从阿拉伯人的视角播放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驻伊美军的画面和反美武装的声明,美国对此极为不满,指责其煽动反美情绪、鼓动暴力袭击。

  2001年11月,阿富汗战争已接近尾声,“半岛”电视台驻喀布尔记者站准备拍摄北方联盟部队接管喀布尔的全过程时,两枚美军“智能炸弹”将其所有卫星接收和摄像设备全部炸毁。2003年4月,“半岛”电视台巴格达记者站遭到美军导弹袭击,结果造成工作人员一死一伤。“半岛”电视台记者马吉德·阿卜杜勒-哈迪表示,轰炸半岛台办公室、炸死他们的同事阿尤布是美军犯下的“严重罪行”。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