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利前情报局头目曝皮诺切特曾下令杀害3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1:10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2日讯 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前国家情报局头目孔特雷拉斯日前在对质时指控智利前总统、独裁者皮诺切特在1974年到1978年曾下令杀害3000人或使他们失踪。

  孔特雷拉斯是在蒙蒂格里奥法官命令安排的对质中做出上述揭发的。该法官负责调查1975年造成反对派政治家119人死亡的“科隆博行动”案。皮诺切特坚持说,在已经解散的
国家情报局中是孔特雷拉斯领导的敢死队采取行动。孔特雷拉斯回答说,“是的,将军,但您是下一切命令的人,这也是很清楚的”。作为证据,孔特雷拉斯出示了一份皮诺切特在1973年底签字的文件,授权他组建国家情报局。皮诺切特对14日曾指控孔特雷拉斯表示歉意,当时他说孔特雷拉斯曾向他提出以自己的名义将一些资金存到国外,以便在阿连德政府(被皮诺切特在军事政变中推翻)时期前外交部长莱特列尔1977年9月在华盛顿被杀害的案子中说明自己是无辜的。皮诺切特和孔特雷拉斯自1995年5月以来没有说过话。

  在上星期五另外一次对质中,智利前情报局头目拉伦塞说,皮诺切特知道在情报局领导机构所发生的一切,他曾几次去看过情报局的秘密监狱,如瓜特罗阿拉莫斯监狱。拉伦塞认为皮诺切特向孔特雷拉斯将军施加压力,让他执行命令。面对这些揭发,皮诺切特只是说,“我不记得,这是谎言”。

  孔特雷拉斯对他的律师曼斯说,皮诺切特精神很好,记忆力强,他记住了一些事件和日期,显得精明。皮诺切特承认在设立银行帐号时他使用了假护照和假名,以回避西班牙法官加尔松的询问,1998年至1999年皮诺切特在伦敦被监禁近一年,那时加尔松负责调查他的案子。目前塞达法官正在调查皮诺切特曾利用他手下的军人和文官在美国、欧洲和加勒比的一些银行开设了130个帐号,共存入2700万美元。(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