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控向美国走私地对空导弹两名华裔男子辩称无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涉嫌共谋将“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走私到美国的两名华裔男子11月21日辩称自己无罪。一名辩护律师称,检方夸大了对被告的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该案的两名被告分别是51岁的吴昭通(音)和41岁的陈易清(音)。他们都是在中国出生,后来加入美国国籍的。两人被控同意安排从其他国家向美国走私导弹。

  美国当局表示,这项指控与国内恐怖主义无关。陈易清的律师21日在法庭外表示,检察官夸大了对被告的指控,并没有武器被转手。据称,有一名神秘的特工想从被告手中买这些武器,并主动要求讨价还价。陈易清与那名特工进行了谈判,但双方没达成任何共识。这名特工曾告诉两名被告,这些导弹会被运往外国。

  吴昭通的律师霍恩坚持说他的当事人是清白的。霍恩说,整个案件都是那名特工设计、谋划的,实际上,最后没有任何武器或武器部件转手。

  据悉,这两名被告自从2005年8月遭逮捕后就一直被拘留。他们被捕时的罪名是共谋散布兴奋剂、迷幻药和走私数百万支假烟。11月21日,他们出席了关于走私导弹指控的庭审听证会。(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