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局势棘手 美拟强化稳定行动扩非军事人员参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驻伊美军虽然完成了推到萨达姆达政权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但依然无法消除反美武装的频繁袭击,使伊局势平静小来。如何应对这一局面,是五角大楼近期讨论的热门话题。五角大楼准备通过一项涉及面广泛的指示,把战后“稳定行动”的重要性,提高到与“作战行动”同等重要水平。新指示旨在推动所有政府部门协同工作,筹划和执行战后的行动。还设想派遣更多的非军事官员包括国务院官员到海外,协助军队进行维持和平以及开展战后重建的工作。

  美国《纽约时报》20日发表的文章说,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由于美国突然遇到无法令伊拉克局势平静下来这一棘手问题,所以五角大楼的领导层准备通过一项涉及面广泛的指示,将所谓“稳定行动”的地位提高到核心军事行动层面,使其能够与全面作战行动相提并论。新指示将可能极大地影响军队的构成方式,以及军队所强调的专长和所购买的装备。

  新指示一直是五角大楼政策部门和军队内部热烈讨论的话题,商讨的范围还包括国务院和其他非军事部门,因为新指示旨在推动所有政府部门协同工作,筹划和执行战后的行动。新指示还设想派遣更多的非军事官员包括国务院官员到海外,协助军队进行维持和平以及开展战后重建的工作。

  该指示的最新草稿最近提交给了国防部代理副部长戈登·英格兰作最后的审议。文件指出:“稳定行动是美国军事行动的一个核心,国防部必须准备好予以执行和支持。”

  草稿称,国防部在开展稳定行动时“应该把行动的重要性放在首要地位,达到可与作战行动相提并论的地位。该行动必须毫不含糊地予以执行,并纳入国防部的全部行动之中。”军事人员接到命令后要作好在战区呆上一年的准备。非军事人员和外国机构人员则有所不同,他们在任务的地点和期限方面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该指示认为军事人员不能也不应该独自承担这项任务,因为“许多稳定行动任务最好是由当地、外国或者美国的非军事专家来完成”。“但是,美国的军事人员应该准备好在非军事人员无法胜任的情况下完成所有必要的任务,以建立和维持秩序”。至少6位非军事官员和军官在的情况下就文件的内容发表了评论,其中两名官员还提供了草稿的复印件。虽然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和英格兰先生在最后的审议过程中还可能对该指示进行调整,但是官员们称主要的内容已经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