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继续研制空中发射火箭 计划明年10月前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9日一期报道,美国继续研制空中发射火箭。

  10月28日,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将价值1780万美元的空中发射火箭研制项目的合同交给了内华达州里诺的空中发射装置公司,用于该公司的“快速抵达”(QuickReach )运载火箭计划的下一阶段研制任务。这意味着美国国防部将继续研制可迅速将小型卫星送入
轨道的在飞机平台上发射的空中火箭。

  空中发射装置公司一直在进行“快速抵达”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美国空军也参与了这个项目。该项目的目标之一就是赋予美军更加强大的能力,使之在接到通知的一天时间内,就能用小型运载火箭将445公斤级的卫星送入轨道,而每次发射任务的成本仅为500万美元,远远低于目前的发射成本。

  这种运载

火箭还具备能将常规武器从美国本土基地迅速投送到遥远地方的潜力。

  根据新一阶段的合同,空中发射装置公司将在2006年10月以前完成“快速抵达” 运载火箭的研制工作。

  “快速抵达”运载火箭长20米,两级助推,以液氧和丙烷提供动力。根据设计,火箭将从C—17这样的大型运输机尾部发射出去,发射飞机无须进行专门改装。

  空中发射装置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加里·赫德森说:“我们希望这种火箭可由任何现成的飞机进行发射,机组人员也用现成的,前提是他们能够胜任空投任务。”

  赫德森说:“我们第二阶段二期的任务之一就是完善上述的飞行概念。”

  第二阶段二期将以至关重要的设计评审结束,必须证明火箭设计适于制造。届时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才可能决定继续研制,进入第二阶段三期。第二阶段三期结束时将进行飞行示范表演,为投入使用铺平道路。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女发言人简·沃克说,该局即将结束与其他开发团队合作的第二阶段一期的研制工作。 (完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