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以色列提前大选可能导致和平进程暂时停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1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以色列总理沙龙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一事表示,这可能会导致中东和平进程暂时陷入停滞状态。

  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及以色列提前举行大选有何影响时,安南答道:“在选举阶段,也许无法推动一些提议或事务的实施,因此(和平进程)将暂时处于停滞状态。”他同时表示希望选举顺利进行,这样就能要求各方尽快重返和平进程。

  以色列总理沙龙21日拜访总统卡察夫,要求他解散议会,为提前大选铺平道路。根据以色列法律,大选将在未来90天内举行。随后,沙龙又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并组建新党参加大选。

  分析认为,沙龙此举将重新划分以色列政坛版图,并正式表明沙龙从强硬派向温和派转变;同时,这也将有利于以巴和平进程。

  另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21日报道,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甘巴里结束对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访问,他将于下周向安理会介绍访问情况。

  甘巴里特别走访了位于加沙与埃及之间的拉法赫边境检查站,希望以巴切实履行协定,于25日重新开放该检查站。他在拉马拉对记者表示,以色列从加沙撤出以及拉法赫边境检查站将开放是中东和平进程的新迹象,以巴双方还需不断努力,尤其要解决加沙的港口和机场以及巴人行动自由等问题。甘巴里还指出,联合国将继续帮助以巴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