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公开否认泄密 赖斯急于跟“特工门”脱离干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华盛顿邮报》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抖出“特工门”一案的最新内幕后,布什政府的多名高官纷纷直接或间接向媒体吹风,否认自己是向伍德沃德透露秘密的那位“神秘人物”。11月19日,正在亚洲陪同布什总统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也通过助手表示,她不是向伍德沃德泄密的官员,试图跟“特工门”一案脱离干系。

  据《纽约时报》报道,本月16日,曾经报道过“水门事件”的著名记者沃德伍德公
开承认,自己早在2003年6月时便从布什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那里得知了中央情报局特工普拉姆女士的身份,而此人并非是已经被起诉的切尼副总统前办公室主任利比。由此引出了媒体对于这位神秘白宫高级官员的猜想,包括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以及现任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等人都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

  在2003年6月时,赖斯担任的职务是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纽约时报》19日曾经发表文章称,多名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拒绝就自己是否是伍德沃德的新闻源一事发表评论,其中也包括赖斯国务卿。赖斯的高级顾问吉姆·威尔金森随即于当日就此做出回应,明确表示“赖斯国务卿不是伍德沃德的新闻源”。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也于当天做出了相同的表示。

  在赖斯接替鲍威尔成为美国国务卿后,斯蒂芬·哈德利接过了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他也是这位神秘高官可能的人选之一。哈德利本人拒绝直接回答自己是否是伍德沃德的新闻源,但他18日在韩国釜山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看到了一些新闻报道,有白宫官员说我不是伍德沃德的新闻源。”除此之外,他拒绝做出任何其他的评论。

  除此之外,急于同“特工门”一案脱离干系的还有前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布什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等人。另据一位知情者透露,副总统切尼也不是向伍德沃德泄密的那个人。目前,负责调查此案的菲茨杰拉德检察官仍在进行取证工作,并准备向另外一个大陪审团提出最新的补充证据。(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