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韩日二战受害者遗属代表将向联合国控告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韩国“二战受害者索赔推进协会”指出,台湾、韩国及日本冲绳等地的二战受害者遗属代表,将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控告日本,要求日方取消靖国神社合祀。

  据台湾媒体引述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台、韩、日受害者遗属代表将于21日下午1时,在首尔日本驻韩使馆外举行记者会,公布今后的具体行动计划。台湾原住民、“立法委员”高金素梅、韩国受害者遗属代表李熙子及日本代表古川佳子将参加记者会。

  亚洲民间历来反对日本将

二战战犯和受害者合祀在靖国神社,也将于近期内将该问题提交联合国。各地遗属代表将组成原告团,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控告日本政府和靖国神社,要求取消合祀,并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对该问题展开调查。

  该协会又指出,台湾地区和韩国将向各自的立法机关和当局提议组建受害者遗属参与的调查团,展开调查。并计划从明年开始,在每年8月举行谴责靖国神社的共同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