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名记因卷入“特工门”被指违反职业道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王牌记者”鲍勃·伍德沃德11月20日遭到该报内部监管人员的指责,称其违反了职业道德。早在2003年6月,伍德沃德就从一名美国政府高官口中得知中央情报局女特工普莱姆的真实身份,但两年多来他一直向自己所在的这家报纸隐瞒这一情况。

  《华盛顿邮报》内部负责调查此事的德博拉·豪厄尔指出,虽然伍德沃德因揭露水
门事件而获得普利策奖,但是他也应该像该报其他记者一样遵守同样的职业规范。33年前,作为《华盛顿邮报》记者的伍德沃德揭露了“水门事件”,导致尼克松总统下台。

  豪厄尔认为,由于伍德沃德直到上个月才向报社执行总编唐尼透露他早已知晓普莱姆的身份一事,导致该报名誉受到很大的冲击。他指出:“大量读者在来信中表达他们的愤怒和不满之情。在报社内部,失望情绪也相当普遍。上周,我们得知伍德沃德隐瞒了他所了解的信息。这是非常严重的失职。即使是一个优秀的记者,出现了这样的失职行为,也会遭到长时间的冷遇。”

  11月14日,伍德沃德向调查“特工门”事件的一个大陪审团提供证词。16日,伍德沃德向唐尼道歉称,他此前之所以保持沉默,是为了保护消息来源。同日,《华盛顿邮报》披露了伍德沃德知情一事。伍德沃德的道歉使“特工门”事件再起波澜。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