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团班长宋善玉3年带出13名正副班长6名训练尖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6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陈江兵、记者滕晓东报道:济南军区某团七连班长宋善玉,努力做战士的知心朋友,当干部的得力助手,任班长3年多来先后带出13名正副班长、6名训练尖子,所在班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班”。他个人被总政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宋善玉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4月担任班长。任班长期间,他像亲人一样关心帮助
战士,使战士们充分感受到连队大家庭的温暖。几年来,他坚持做到:每年新兵来队前都准备好电话卡,让他们一到连队就能给家里报平安;新兵刚入伍只有一套作训服和一双胶鞋,换洗不方便,他就送上老兵退伍时专门收集洗干净的旧作训服和胶鞋。战士李博有段时间经常请假不参加训练,宋善玉仔细观察发现,小李晚上临睡前经常捶腿,就带小李到卫生队检查,诊断出骨膜炎。小李治疗、休养期间,宋善玉每天到伙房给他打饭,早晚为小李按摩。小李动情地说:“宋班长真像我的亲哥哥!”

  入伍以来,宋善玉6次被评为“训练标兵”,3次在团“四会”教练员比武中夺得第一。这期间,他经历了3任排长、2任连主官。虽然有的干部年龄比他小,有的军事技术没他过硬,但他一直真诚尊重干部,全力支持干部工作。去年7月,大学生干部高松担任排长后,之前任代理排长的宋善玉,主动向高排长详细汇报排里的工作、每个战士的情况和自己代理排长的体会,帮助排长顺利打开了工作局面。几年来,宋善玉还坚持当好连队政治教育的课后“辅导员”,课余练兵的“教练员”,行政管理的“督导员”,尽心尽力协助干部把各项工作做好。

  宋善玉经常说,班长是官兵间的“纽带”,应当多做穿针引线的工作,为密切官兵关系架起“连心桥”。这几年,他通过平时聊天、个别谈心和班务会上听取发言等渠道,及时了解和思考战士在想什么、盼什么、需要什么,先后在训练、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30多条建议,对连队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