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军购买将苍鹭无人间谍机监视克什米尔(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8:45 中国国防报
印军购买将苍鹭无人间谍机监视克什米尔(附图)

以色列制造的“苍鹭”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代文明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近日报道,印军已计划从以色列购买50架“苍鹭”无人间谍机,部署在世界上的最高战场——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锡亚琴冰川的印军前沿哨所,以监视巴基斯坦军队的动向。

  报道称,印度正在与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IAI)就购买50架“苍鹭”(Heron)无人间谍机进行谈判。印度陆军有望在今年12月份签署购买协议。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印国防部提出的计划。

  据称,“苍鹭”无人机可以从9000米的高空对地面进行远程监视,每架无人机可以监控50~60平方公里的面积,能在空中停留40多分钟。它拥有照相侦察设备以及自动起降系统,适于在各种天气情况下飞行。

  早在2004年印度陆军就计划购买价值2.1亿美元的“苍鹭”,但是遭到当时中央政府的反对。2004年印度洋

海啸发生后,以色列的“搜索者”和“苍鹭”无人机在搜救工作中表现颇佳。它们在飞行过程中可以拍摄清晰的照片,因此获得了印度现政府高层的青睐。

  对于无人间谍机的使用,此前,印度总统卡拉姆在视察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锡亚琴冰川的印军前沿哨所时表示,印度将在锡亚琴地区部署配备监视器的高空无人侦察机,以执行侦察任务。而且印度国防官员称,这种高空无人侦察机就是以色列的“苍鹭”无人侦察机。

  目前,印度还没有空中预警机,而锡亚琴冰川是一块战略要地,因此印度十分需要一种高空无人侦察机,加强对这个世界最高战场的监控。锡亚琴冰川位于印、巴两国交界处,是印、巴两国间交通要道的制高点。谁控制了这里,谁就能形成居高临下的战略优势,取得战略上的主动权。

  在巴基斯坦看来,控制了锡亚琴冰川,就打开一条与印度较量的不可或缺的生命线。用印度人的话说,锡亚琴冰川是巴基斯坦打开查谟和克什米尔防御之门的钥匙。再加上印巴边界已明确划分,无可争议,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两侧双方已有重兵把守,难以争夺,只有锡亚琴冰川有隙可乘。因此,印巴双方都不惜代价在此地进行对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