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挥保障实现可视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白志民、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深秋时节,北京军区某弹药仓库一次实战条件下的弹药紧急收发演练拉开帷幕:只见仓库信息指挥中心内,随着键盘的敲击声,一个个保障方案通过网络迅速传到各保障分队……整个演练保障过程实现了可视化。

  近年来,这个仓库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建起了由仓库计算机局域网、有线无线通信网、有线电视网和野战局域网组成的“五大信息网络系统”,构筑了一个集组织指挥
、信息服务、远程访问、安全监控、应急保障等为一体的指挥自动化网络平台,实现了指挥保障的可视化。

  笔者看到,他们开发应用的10余项系统软件,连接了仓库各个重要部位和野战军械分队的近百个信息终端;经过改造的多功能指挥车配备了网络服务器等设备,解决了动中指挥的难题;研制成功单兵战场无线监视和远程摄像监视系统,仓库领导在指挥中心通过局域网就可随时掌握部队机动开进、野战保障等情况;军械分队通过野战局域网能够迅速获取、反馈、处理各种战时保障信息,提高了野战条件下的远程机动保障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