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进一步加强部队全面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06:47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11月19日电记者杜献洲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南京战区调研时强调,全军部队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决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着眼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着眼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实战要求大抓军事训练,坚持科技强军、从严治军、勤俭建军方针,推动部队建设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郭伯雄视察了南京战区陆海空和第二炮兵部分部队及院校,深入训练场检查部队训练、了解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情况,亲切看望基层官兵。在与部队的同志座谈中,他鼓励大家说实话,报实情,如实反映部队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提出意见和建议。郭伯雄还听取了部队的工作汇报,对南京战区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郭伯雄指出,要按照胡主席“更加有力、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的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自觉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加强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的党委班子建设,切实把各级班子配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持续抓好基层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科学扎实地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建立起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切实抓好军队历史使命教育和战斗精神培育,营造想打赢、谋打赢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郭伯雄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扎实推进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一切工作都要结合实际、着眼实战、务求实效、抓好落实。能分解的任务都要分解,能量化的标准都要量化,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可操作、可监控、可评估。要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地位,加大党委议训管训力度,加强对部队训练的督促、检查、讲评,科学评估战斗力状况,突出解决与实战结合不紧、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全面提高部队

信息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能力。要高度重视新装备训练,越是高技术武器装备,越要首先学好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练好基本技能,使官兵能熟练掌握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要加强科研工作,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着力突破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要加大人才培养的力度,采取得力措施,激励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郭伯雄指出,基层是部队战斗力的基础。要以“五句话”总要求为指导,以《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为依据,进一步加大基层建设力度。要关心基层的物质文化生活,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目前,正在进行征兵工作,省军区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好关,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明年是军队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和机关要早思考、早筹划,为明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好的基础。

  一路上,郭伯雄坚持身体力行并倡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即席讲话、讲短话,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

  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陪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