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要求对伊虐囚问题展开国际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8:01 新华网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11月18日要求对伊拉克拘押囚犯的状况展开一项国际调查。

  阿伯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最近在伊拉克发现多起虐囚案例,损害了整个监禁体系。她说,国际合作可以帮助伊拉克当局公正和客观地处理拘押囚犯的问题,这是确保尊重人权和促进和解的一个重要条件。

  阿伯说,目前当务之急是要扭转伊拉克以安全为由,但又不进行审讯而无限期监禁囚犯的状况。她对伊拉克内政部人员无视司法命令,继续在一些地方拘禁大量囚犯的现象表示特别关切。

  

伊拉克政府17日承认在巴格达一个拘留中心发生过7起虐囚事件,但称这是个别案例,政府对此将展开彻底调查并严惩肇事者。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8日电 记者丁喜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