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众满意是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6:49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11月17日电记者彭泽成、通讯员刘亚兵报道:截至今天,湖南省各地兵役机关在征兵过程中无一违反规定降低标准征兵。与此同时,过去反应强烈的接受礼物和吃请现象也大幅减少。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欣喜地表示,这得益于全省各级兵役机关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为确保依法征兵、廉洁征兵和文明征兵,湖南省军区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评比为
契机,广泛开展“先进不先进,今冬看征兵”主题实践活动,以充分展示兵役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征兵办围绕“六个有没有”,明确先进性要求在征兵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各级兵役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六个有没有”,认真查看有没有玷污

党员先进性形象,有没有不按程序和规定办事,有没有落实优抚政策,有没有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有没有征接双方特别突出的矛盾,有没有责任退兵等。

  各级兵役机关还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各地定期召开征兵领导小组成员、接兵干部和专武干部会议,及时查找和解决问题。一系列举措不仅保证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展开,也有效地巩固和深化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